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
2020-11-01 18:39   审核人:

专业简介:本科二批,学制四年,只招收理科考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扎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促进与保障、健康信息分析与处理相关知识和技能;能熟练应用医学知识及现代管理技术、方法和手段,对医药健康行业相关健康问题进行服务、预测、评估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医学概要、预防医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要、健康管理学、健康评估与预测、健康大数据与信息管理、健康心理学、健康营养学、中医养生学、运动健康学、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等。

就业方向:随着我国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人口老龄化和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饮食结构改变等原因,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不断增长,社会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健康管理机构、老年医疗和康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营养咨询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养生会所、健康服务企业集团等,从事健康服务和管理、健康信息收集与分析、健康咨询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等技术类或服务管理类工作。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