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党团建设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学术动态
校内新闻
相关信息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会
2018-05-08 10:11   审核人:

2018年5月5日,《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校的7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提高药学高等教育质量的经验和创新路径。

我校教务处陈国胜副处长,医学院徐绍红副院长、齐永华博士和专职教师李峰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教指委专家合影交流,加深了业内交流。

本次《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会是继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后,全国首批召开的《国标》解读会。教育部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介绍说,今天召开的解读会,不仅是希望学校、专业的管理者掌握标准,用以提高药学类专业的办学质量,而且要让广大教师和学生理解标准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共同努力提高药学人才培养的质量。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本学校的药学类专业发展标准,办出高质量、有特色的药学专业,让各个学校可以在不同层次上去“跳高”。

在解读会上,来自药大、复旦、浙大、山大的药学专业负责人纷纷介绍了各自的办学体系和特色。并根据《国标》对于师资的结构、数量、水平、背景、能力方面以及实验、实训、实习教学条件、课堂教学的基本条件、图书资料还有学生发展环节等等做了具体的介绍。

此次解读会为各高校药学专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我院对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有更准确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夯实学科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