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新进及兼聘教师试讲活动
2019-01-17 09:57   审核人: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新进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驾驭课堂的能力,2019年1月15日~1月16日,医学院(护理学院)在A14-601会议室分批开展新进教师及兼聘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齐永华博士主持,医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授、副院长徐绍红教授和护理专业负责人张金华教授,及我院第一临床学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武伟琦、周磊等兼聘教师和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根据课程特点和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新进教师包括杨凤鸣、仇书兴、李雪华、谢亮亮、任凯、崔金忠等6位老师;兼聘教师包括丁涛、帅卫红、关慧丹等16位老师,分别对下学期所担专业课程进行试讲汇报。首先,杨院长向大家宣读了《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外聘(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要求每位外聘教师严格遵守并认真执行该规定,确保我院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接着,每位教师依次进行试讲15分钟,杨院长、徐副院长及张金华教授针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出点评,希望年轻教师能加强对授课内容的补充,完善课件PPT制作,尽量做到理论联系临床实践,加强自身语调语速的调整,尽量做到抑扬顿挫、重点突出;同时,与会教师现场进行了认真的评议,一致肯定了新进教师试讲的积极态度,并结合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比如在教学过程中更形象的展示知识要点;加强与学生的双向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注重实际案例的举例说明等。

最后,杨院长鼓励新任课教师对课程要结合专业特色,勇于创新,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积累经验,“用一生来备课”,教书育人,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试讲活动圆满完成,不断提高了新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促进了校内外教师的交流与和合作,为我院下学期正常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