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观摩河南省中药技能大赛
2019-04-15 16:37   审核人:

2019年4月10-12日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中药传统技能”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选派赵威,李峰两位教师赴安阳进行观摩。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共11支参赛队伍参与“中药传统技能”项目。“中药传统技能”赛事由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和中药炮制四大项目组成,包括对20味药材的性状鉴别,对80味药材真伪的鉴别,根据处方单进行无药斗抓药调配3付处方中药,以及临床常用中药饮片的炮制等。重点考查选的中药鉴定操作能力、中药调剂操作能力、中药炮制操作能力。

李峰老师和赵威老师通过远程示教系统观看比赛,并与其他参赛院校领队和指导老师多次交流,了解其他院校参赛前准备及训练情况。此次观摩活动对于我院中药技能培训和参赛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