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医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5-21 16:40   审核人:

医学院现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和药学专科专业。学院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培养”的办学理念,借助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将重点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和药学专业技术人才,以“建设地区一流、国内知名,对中原地区医药和健康服务与管理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和重大影响”为目标。

医学院现有教师73人(专任教师35人,外聘和兼职教师3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9人、“双师型”教师10人,博士21人;拥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教师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科研能力。

医学院拥有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基地,如“管理学实训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包括现代化显微数码互动、医学机能学等实验室);“药学实验中心”(包括药剂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物化学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能够满足各类实验实训要求。

医学院拥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附属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第一临床学院;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地方医疗机构和企业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全面实施“实习-就业”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完全能够满足师生的教学实习需求。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

本科二批,学制四年,只招收理科考生,计划招生50人。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扎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促进与保障、健康信息分析与处理相关知识和技能;能熟练应用医学知识及现代管理技术、方法和手段,对医药健康行业相关健康问题进行服务、预测、评估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医学概要、预防医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要、健康管理学、健康评估与预测、健康大数据与信息管理、健康心理学、健康营养学、中医养生学、运动健康学、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等。

就业方向:随着我国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人口老龄化和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饮食结构改变等原因,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不断增长,社会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健康管理机构、老年医疗和康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营养咨询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养生会所、健康服务企业集团等,从事健康服务和管理、健康信息收集与分析、健康咨询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等技术类或服务管理类工作。

药学专业(专科)

学制三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90人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品生产、检验与质量控制、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学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医院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也能够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在药物研究机构、医药院校从事医药科研助理、教学辅助等工作。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