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医学院(护理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护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9-07-01 09:00   审核人:

临床实习是护理专业学生重要的实践教学阶段,为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接下来的临床实习工作,2019年6月28日晚7:00医学院(护理学院)在A11-119教室召开第一届护理专业实习生动员大会。新乡学院副校长刘翔教授、医学院(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授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磊山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医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及2017级全体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罗欢欢博士主持。

首先,杨院长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理论学习阶段,顺利进入临床实习环节,并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警言要求大家认真实习。

接着,陈副院长强调了学校实习管理规定与安全教育规范,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遵守学校纪律和医院要求,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让同学们认识到实习学习重要,人身安全更重要。

之后,杨凤鸣老师作为实习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从实习过程中的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定位、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临床护理经验和医院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告知同学们如何完成从护生到实习生角色的转变。

李环阳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首先代表同学们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从实习安排、遵守实习纪律、注意实习中护理礼仪、杜绝产生医疗差错等几个方面做出承诺,保证安全、圆满的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刘副校长为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两年前选择新乡学院医学院作为自己从医道路的开端,荣幸地成为医学院(护理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届大学生,和全体老师一起开创了我校医学高等教育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经历将在同学们的人生征途上留下永恒的记忆。之后通过“工作态度突出“勤”、工作纪律强调“严”、待人处事学会“敬”、工作生活切记“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勉。特别强调老师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要求带队老师和实习组长要做到“周会、月报、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今后实习的目标及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的鼓励与关爱,增强了实习生活的信心,为顺利进入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