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我校当选全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刘翔教授当选副理事长
2019-10-21 17:30   审核人: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山东医学会、山东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承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健康管理学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从事健康服务业与健康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从业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参会交流。大会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学科与科技在促进健康服务行业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大会以“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交流探索新时代下的健康服务业具体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推进健康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落实探讨从学界业界角度如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等重大命题,重点就创新驱动健康服务业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健康管理学科、相关产业或行业、不同区域间的协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副校长刘翔教授、齐永华副教授和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申荣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19日上午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国家卫健委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及企业代表就“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健康中国”作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从“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与健康管理发展现状”、 “健康中国与战略行动”、“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解读和阐述,并宣布成立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工作委员会。

10月19日下午举行了以“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济南U20峰会”,来自全国的32所高校参会,会议分别从“健康管理学科发展的区域性人才梯队建设”、“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的痛点与对策”、“国家健康管理师的培养与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举行“高校、健康管理中心及康养产业探讨”的圆桌会议,会上成立了全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刘翔教授当选为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理事会”副理事长。

10月20日闭幕式上,诺贝尔奖得主、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专家、学者分别以“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数字医学”、“创新技术在早癌筛查和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等为题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大会圆满闭幕。

通过此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了解了国内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办学经验,加强了与知名高校学术交流和联系,扩大了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知名度,这为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开创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