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医学院致即将毕业的2017级药学专业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2-06 11:05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寒假过得有点漫长而不同寻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然而,在这特殊关键时期,作为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决不能坐以待毙,此时此刻,更需要大家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沉着应战。时势造英雄,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新时代的“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值此特殊时期之际,新乡学院医学院向2017级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居家期间,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不负韶华,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长假”。具体要求如下:                              

1.首先,计划专升本考试的同学,针对英语、高等数学考试科目积极备考,认真复习,选择了就要努力,力争实现自己的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其次,同学们还要积极准备应对毕业一年后即可参加的药士资格考试其复习内容和我们培养方案中毕业环节考核要求大同小异,主要包括药物化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以及药物分析学6门专业核心科目,内容需要同学们反复学习和掌握,无论是考研的相关专业课知识还是未来的执业药师考试内容也是围绕这6门专业核心课程。

3.再次,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你们将面临新的转折点。在你们实习结束返校后,要参加毕业考试根据当前的形势,可能不会有太多毕业考试复习时间,故现在需要大家充分利用在家抗疫的时间,尽早准备,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毕业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即基础知识天然药化、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相关专业知识药剂学、药事管理)、专业知识药理学)以及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实习生产、医院、销售等相关知识),四个方面一张试卷共计300分,题型与药士资格考试一样。注意:考试不通过者将会延期毕业!!!

同学们,专业课知识是我们药学人员无论求学还是工作的立足根本,请大家要认真对待,尤其是毕业考试,务必重视,考试通过方可顺利毕业!

最后,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顺利毕业!!!

         新乡学院医学院

2020年2月6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