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推迟开学不停学,线上课程保质量--我院精心部署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2020-02-16 10:41 李峰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推迟开学不停学”的有关指示精神,在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副校长刘翔领导下,成立了以名誉院长杨保胜、学团总支书记睢鑫、学院党支部书记徐绍红、副院长孙国鹏以及副院长陈磊山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了《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网络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结合专业特点 学院第一时间制定网络课程授课方案

杨院长指出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在线教学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理论教学方面,科学调整教学课表,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课程建设、线上备课、授课、答疑辅导、作业批改等宣传和培训工作;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情况创新教与学的方式,科学安排学生日常学习内容,指导学生科学开展学习活动。实践教学方面,学院向2020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出了倡议信,要求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原地待命,不参与任何实习实训活动同时,利用网络资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积极准备护士资格证、专升本及毕业达标等考试。

准时开课 确保“停课不停学”

学生不到校,教学不间断。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我院本学期5个专业共29门课程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以超星学习通为主要平台,精心准备、认真制作,准时于2月11日开始进行网上授课。所有任课教师的第一节课以“开学第一课堂--疫情防控篇”为开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此外教师们利用微信、学习通等群聊工具,有系统、有组织地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全过程负责课程学习任务布置、答疑解惑、跟踪指导等,让每一位学生能够积极、乐观、充实地度过这个不同寻常的“疫情寒假”。 

多措并举 严保教学质量

自网上教学开展以来,我院通过微信平台先后两次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徐绍红主持,教学口相关人员和各年级辅导员参会。徐书记指出各教研室要积极动员老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的带头作用,参与到学校教学活动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负面影响,确保师生“停课不停学”。

为全面进行网络教学监测,在孙国鹏副院长指导下,向所有上课的同学发布《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网上教学效果及质量调查问卷》,通过统计教学过程中学生对老师的教学情况、自身的学习情况、课程的建设情况等进行全面的、可视化的统计分析与评估。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教学质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不断完善教学措施和应对方案,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