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医学院(护理学院)强力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10:57 申荣华  审核人: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成立院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特殊时期辅导员工作责任制,每天及时汇报开展学生防控工作情况。层层落实工作,夯实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为更好的贯彻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晚上8点30分,我院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微信视频会议。我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徐绍红教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在部署、再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

1、全体师生要全面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辅导员老师要坚持“学生中心”理念,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精准摸排,坚决做到: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每天学生信息统计和上报、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并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疫情结束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全面高效做到位。

2加强宿舍网格化管理,突出创新引飞老师作用。各年级辅导员和创新引飞导师要通过多次全面开展的疫情排查,精准掌握每名学生的全面情况,关心爱护学生,与在外务工、实习的学生多沟通,及时了解动态。

3灵活运用网络形式,建立院系——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实现高效的工作要求。建立班级宿舍长群,每天定时定点及时上报各个宿舍情况;辅导员每日定时不定时的和班级干部、宿舍长、学生联系,发现学生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院系领导要全面监督学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日与辅导员讨论交流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难点,研究解决方案。

4正面引导学生,对待疫情即要做好防护,又要避免过度恐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动员并号召返乡学生坚定信心,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切实完成防疫各项任务的同时,我院全体师生会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担当的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