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战“役”无处不在 网“课”迎难而上——护理学教研室推稿
2020-03-11 08:42   审核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临使我们都足不出户,学校不能正常开学,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主张。学校全面展开网上教学工作,并在第三周开展网上教学调研活动,护理学教研室教师吕霞荣获“最受学生满意教师”称号。

吕霞老师作为2019年医学院(护理学院)引进的一名双师教师,本学期承担2019级护理专业基础课《健康评估》,课时多,任务重。吕老师根据自身临床医生特色,本着怎样为同学们构建一个适合他们自己学习特点的网络课程,怎样使网络教学不逊色于传统的课堂面授,把握好课程的精髓,使网络能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等原则,积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上网查找各种教学资料,保证了网课的高质高量的完成。

在备课环节,吕老师考虑到这次的网络教学要在同学们没有教材的基础上进行,如纸上谈兵,所以在课件的制作上尽量的详细、周全,使得同学们看到课件就像看到课本一样。每次深夜做完课件,吕老师起身想催促孩子睡觉时,才发现孩子早已入睡,深深的自责在吕老师心中油然而生,但是看到为同学们制作的课件,心中还会暗暗高兴。在课堂中,吕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预习情况适当变化教学策略。如果同学们预习的好,吕老师就把难点、重点提出来加以讨论,同学们有疑惑了就各抒己见,没有问题时就给同学们提出一些题目,大家来分析,加深记忆。如果大家预习情况不是很理想,吕老师就会先把本节的知识点给大家讲一遍,然后集中解决问题,尤其是作业中错误率比较高的题。医学是一个实践教学,有很多课程要在实验课上加以巩固,要同学们亲自动手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现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实现不了。于是吕老师查找了很多经典视频,为同学们找到更适合他们自己的网上课程,遇到课程里的重点内容,在课堂上在举一反三,加以解释。每一次作业的布置,吕老师都会翻阅大量资料,给同学们找到最适合的、最能画龙点睛的题目,在每一个选项上给与充分的解释,逐个为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对于作业和课后测试的批阅,吕老师也认真对待。吕老师会一字一句认真批改每一位同学的问答题,再给与合适的评语。对于病例分析题,吕老师把临床中的一些实际病例讲给同学们,让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课后,吕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使同学们愿意与她交流,畅所欲言,同学们能对教学中的问题直言不讳地提出来,吕老师也虚心地接受,并尽快调整。

吕霞老师充分的课前准备、多样的课堂引导、认真的课后复习和有效的师生沟通途径,是获得学生们肯定的前提,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学优效优,共同将我们专业的每一门课打造成优质课程、学生喜欢的课程。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