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学术动态
校内新闻
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相关信息>正文
"健康新乡2030"规划纲要将在年内启动
2017-07-12 13:59   审核人:

                                            来源: 河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新乡观察记者王永乐通讯员张红丽)3月21日,新乡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健康新乡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将在年内出台。《纲要》旨在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与560多万新乡市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密切相关的一份文件,描绘了未来15年新乡的美好健康愿景。

据了解,目前《纲要》征求意见稿已形成,并经两轮书面征求意见,相关部门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卫生、环保、体育、社科等领域专家的意见,下一步,将在更广的范围内听取意见。《纲要》共有12个主要指标,在人均预期寿命方面2030年目标值达到79.5岁,其余各项指标也高于国家要求,体现了新乡市委、市政府在更广泛领域、更高水平和更早期健康干预上提升民众健康水平的考虑。

会议透露,今年新乡将以推进健康新乡建设为主线,围绕深化医改和改善民生,推出七大“健康礼包”,包括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等。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