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合作医院
合作企业
合作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合作医院>正文
教学和实习医院
2017-06-20 10:58   审核人:

学校将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教学实习医院,并签订有教学医院协议书。一是各医疗机构选派医疗护理专家参加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参与各专业教学及专业建设;二是承担部分临床教学任务;三是指定具有教学能力的医护骨干担任实习带教老师,接受并指导学生的毕业实习,对实习学生进行有效的管理;四是学校承担新乡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各种业务培训和各种业务技能竞赛。

通过在教学、医疗、科研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融“教、学、做”为一体,实现了彼此双赢,为促进新乡市的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一、医院简介

(1)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

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于1936年。医院占地面积3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386平方米,床位1600张,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急救、健康体检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三级医院。2014年,医院成为新乡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医院是河南省全科医师临床培养基地、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南省远程医学新乡分中心。医院还是郑州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医院现有职工1600余名,其中正副主任医师、正副教授190人,硕士研究生90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新乡市拔尖人才3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

undefined

医院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省三级医院“十大指标”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2)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undefined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52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及医疗预防、科研、教学、康复、保健、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经省卫生厅批准,新乡市烧伤治疗中心、新乡市骨科治疗中心、新乡市神经外科疾病微创诊疗中心、新乡市口腔医疗中心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成立。

(3)新乡市妇幼保健院

undefined

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0年3月,1994年新乡市首家被世界卫生组织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12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新乡市儿童医院。我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康复、科研、教学、培训、健康体检于一体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承担着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医院现址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开放床位300张。现有员工597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80人,拥有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125人,硕士博士35人,设28个临床医技科室,全年门急诊量40余万人次。

(4)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undefined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安阳市心血管病医院),建院62年。是我市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院内、外急救为一体的国家三级医院和爱婴医院,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心血管诊疗监测基地”,是安阳市以诊治内、外、妇、儿疾病为主,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特色的综合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开放727人,年门诊量20余万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2万余人次,全院职工920余人,卫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83 %,其中高级职称人93人,医学博士 1人,硕士26人,设有临床科室19个,医技科室15个,拥有大中型医疗设备近200台余(件)。先后成立了安阳市心血管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阳市健康体检服务中心、安阳市小儿脑瘫疗育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网络会诊中心安阳分中心等4大中心。拥有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微创骨科3个安阳市临床重点专科和泌尿外科绿激光治疗前列腺增生1个安阳市临床重点专病,形成了以重点学科为主体,特色学科为辅助的医疗格局。

(5)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简介

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二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现位于文明大道与梅东路交叉口东北角,环景优美,交通极为方便。新院占地158亩,建筑面积18880平方米,开放床位500张,采用现代化的绿化设计方案进行整体绿化,是目前我市占地最大、绿化最先进的一所现代化花园式医院,承担着安阳市及周边地市群众的肝病和各类传染病的防治任务。 医院创建于1963年,历经数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已成为设备完善,诊治手段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以诊治常见及疑难传染病为主、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传染病专科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80名,专业技术人员164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名,中级专业技术人员62名,初级专业技术人员85名。

二、与医院签署的协议(部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