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院开展拜访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2022-05-19 11:00 高姿  审核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5月17日下午,辅导员高姿、王利军带领学生代表,拜访了新乡学院“五老”之一彭淑华老师,与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彭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她工作之路上的风风雨雨。彭老师回忆起她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时的她是学校里的一名打字员,条件艰苦,工作任务重,这些难题都不在话下,凭着一腔热血、一股冲劲、一股干劲,凭着一双灵活的手,忘我的工作,为学生们打出了一本本教材、一张张试卷,一干就是十几年。后来又担任数学系的辅导员,工作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革命的“老黄牛”。光阴如梭,后来彭老师退休之后,依然发挥余热,协助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彭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座右铭,也获得了学校领导和身边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获得诸多荣誉。

交谈完毕后,彭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她所获得的荣誉证书,满满的一箱证书是国家、学校对彭老师贡献的肯定,一本本鲜艳的红见证了她鞠躬尽瘁的岁月,充分体现了彭老师爱国、爱校的情怀。最后彭老师殷切嘱托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放平心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服务社会,回报国家,争做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继承人,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此次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生活学习上会勤奋刻苦,勇担起祖国的重任,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