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药学专业是形势政策、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
2017-07-10 13:56   审核人:

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河南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物医药正是大力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已位居全国第三位,血液制品、中药丸剂等产品产量位居全国首位,形成了诸如华兰生物、佐今明、拓新生化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部分产品创新能力已接近同行先进水平,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前景看好。

undefined

2016年,中国医药创新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以“加快生物医药发展,拓展海内外市场”为主题,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线,研讨创新药物的开发、河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优化升级,展望中国医药发展前景。3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新乡在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承接优势,是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十三五”期间,新乡市将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导向,把生物与新医药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了《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从人才引进、技术研发、上市融资等11个方面进行支持。以华兰生物等行业知名企业为龙头,强力推进中原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从基础设施、研发孵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国际陆港战略,主动寻求同国内外企业开展合作,力求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因此在新乡学院设置药学专业正是顺应形势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