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办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
2022-05-13 16:16 仇书兴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十六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教办电教〔2022〕122号)文件要求,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医学院于5月12日在306会议室,举办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并特邀医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授就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应用做具体指导。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丽娟、院长王新科、副书记张萌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王新科院长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文件内容,要求教师能够深入应用现代教育教学信息化技术,进而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减负增效,加强协作与交流。

杨保胜教授以《微课和新技术融合教学案例设计及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为题,从微课和新技术融合教学案例设计方面,分享自身在信息化技术平台、信息化平台相互嵌套等信息技术在医学本科教学管理中的实践经验。具体介绍微课的类型,并通过具体的演示,强调了制作微课要求精、求清、求新、求美,阐述了信息化支撑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思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重在不断思考,不断发现问题、逐步积累经验。杨教授精彩的讲座,把真正适合学校信息化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全院教师,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共鸣。

在现代信息化教学实践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度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元素,体现现代医学教育特色。

本次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使教师对信息化教育教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多平台、更简便的多元化环境,对提高学院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能力、推动学院教育服务变革、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学院将根据医学教育实际情况,进一步探索信息化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