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线上撒芬芳
2020-03-11 08:38   审核人: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打乱了全国院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同时响应省教育厅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号召,基础医学教研室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组织学生和教师进行网络学习和线上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保证教学活动有效开展。

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基于宁缺毋滥、实事求是的原则,参考同学们对任教老师的评价,确定了10位“网络教学优秀教师”,其中基础医学教研室王延灵老师位列其中。王老师1997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现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先后在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工作,2019年9月任职于新乡学院医学院,主要承担生理学课程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2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工作生涯中,王老师一直专注于医学事业、始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临床工作、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善于将自身专业、实践经历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非典疫情防控中,奋斗于发热门诊一线,多次获得上级部门表彰,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其参与完成的河南省教育厅项目《独立学院就业工作体系建设研究》,获得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实际教学中,根据生理学课程知识点丰富,前后逻辑性强,与临床实例结合紧密等特点,结合课后学生们的反馈信息,采用举例子,打比方等方法,争取让专科班的学生们都能听明白,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为满足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和推进转型发展的需要,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大力开展“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王老师曾多年担任临床医师,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临床实践经验丰富,在课堂上为学生现身说法,让学生对医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体现了学院“双师双能型”人才培养内涵,证实了“双师双能型”人才可以短期内开花结果。学院每年开展的新进教师上岗试讲活动中,杨保胜院长都要求新进老师结合基础医学专业课程特点,潜心研究课堂教学方法,同时注重网络资源的使用和网络教学方法的探索,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此次迫于疫情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既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我院平时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成效的检验和证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期待着迎春花开时,我们能早日相聚于校园,线上、线下共育桃李!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