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战“疫”,聚力前行—医学院辅导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05-13 17:17 王利军  审核人:

 

近段时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教育厅、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最新防控工作部署,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冲锋在前、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核酸检测现场到宿舍园区,他们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品格践行辅导员的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起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疫情面前,辅导员们是校园战“疫”一线的排头兵,他们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从“小家长”化身“大家长”,时刻准备着。他们坚持“严管厚爱”的工作理念,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与学生共进午餐,深入线上课堂听课查课,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他们积极做好学生的防疫宣传教育,多次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全覆盖、多频次进行宣讲;他们坚守网络育人阵地,通过QQ群、微信群实时传输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校园文件,帮助学生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校园防疫措施;他们聚焦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和异常排查,总是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双码核查情况、核酸检测情况、身体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学校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精心安排、合理组织,最大程度上减少学生等候时间,确保不落下一名学生;为了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他们绞尽脑汁、费劲心思,举办了“阳光进宿舍”系列活动,从快乐五子棋、“一分子跳绳”到“精彩羽毛球”,让学生体验到了别样的校园生活。

在这场与疫情的持久战中,医学院辅导员们忙碌的身影如同暖阳般照耀着每一位同学。他们以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诠释了青年担当,谱写了抗“疫”一线的辅导员之歌。感恩在这特殊的时期,辅导员们的坚守与奉献,让大家共同期待战“疫”胜利的到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