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院举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专题讲座
2023-03-06 16:56 开悦  审核人: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3月2日下午,健康科普协会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活动,邀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丽娟做学习雷锋专题讲座。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反映了时代需要,符合了人民愿望,具有永恒的价值。职丽娟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主题,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具体内容等6个方面展开讲述。雷锋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辉煌的人生篇章,树立起永恒的精神丰碑。她强调,“向雷锋同志学习”,核心是把握精神实质和时代特征,关键是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不断地被赋予新的内涵,这是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的生命源泉。最后,职丽娟书记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向上、互助友爱,引导大家学习雷锋面对生活磨难时始终坚持严于律己、豁达自信、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

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每个大学生的心中。讲座结束,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使雷锋精神绽放新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