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院第二十八期第一次党课培训
2021-10-26 16:24 王利平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医学院与护理学院于10月16日晚19:00在A14-226进行了第二十八期第一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主讲。

张书记以暑期新乡洪水及日常疫情防控中基层党员的故事展开讲解,通过党员带头冲锋在抗洪第一线,舍己忘我,无私奉献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党员不止是头衔,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当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引入有血有肉的平凡人和一系列不平凡的事,开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讲解。张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2021年的100年间,先后制定、修正过18次党纲、党章,经历了由党章的初始确立与艰难建设,到党章的正确思想与错误理论缠绕交织,再到党章的科学建制与日臻完善的发展历程。 回顾党的历史,党通过修改党章,及时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相关规定作出调整和补充,对于更好地指导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引导学生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法律修养,作风修养,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学习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