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赴李家庄村开展“健康义诊 爱在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3 18:42 孙科  审核人: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切实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10月23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健康义诊 爱在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年群众送温暖,宣讲健康知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毛阳南、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丽娟参与了此次活动。

入村后,在职书记的带领下,8位医学专业“双师型”教师便马不停蹄地准备好心电图机等检查设备,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村民们提供细致的健康评估。前来咨询和做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党员教师们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进行心电图检查,并结合老人身体状况提供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职书记带领相关教师向群众发放健康管理小课堂、高血压科普常识等让老年人清晰易懂的宣传页,方便其存放、翻阅。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洋洋。义诊的同时,职书记心系行动不便的帮扶对象丁素英老人,便带领党员同志到老人家中为其检查身体健康情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叮嘱老人早晚温差较大,注意保暖,按时服药。丁老人握着职书记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感动的表示:你们学校咋这么好呢,不仅帮扶脱贫,还来家门口为我们检查身体,对我们这些老人真好啊。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新乡学院驻李家庄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共服务群众80余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手册80余份,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疾病防治意识。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