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赴李家庄村调研并开展“艾生活 灸健康”中医健康知识讲座“艾生活 灸健康”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2024-01-11 09:31 孙科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健康素养,1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丽娟组织教师代表赴李家庄村调研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并开展“艾生活 灸健康”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入村后,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教师丁玉发为村民们进行了“艾生活 灸健康”中医健康知识讲座,他以PPT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人体的穴位分布和传统艾灸防治冬季常见病的原理、功效,并现场示范艾灸治疗的正确操作方法。他诙谐幽默的讲解风格深受村民们的赞赏,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病症,丁老师一一讲解艾灸方法。随后,职丽娟代表学院为村民们赠送了艾条80盒,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卫生室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是农民健康的守护人。如何发挥学院专业特点以党建引领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提升,一直是学院党总支思考的问题。在职丽娟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代表调研走访村卫生室,与村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的基本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状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就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的具体举措进行讨论。

本次活动为村民们普及了中医传统文化,让他们对中医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为探索校地党建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新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