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办周东明教授学术讲座及项目经验分享报告会
2021-10-23 15:33 开悦  审核人:

10月22日—23日,新乡市举办以“创新 引领 发展 协同 融合 共赢”为主题的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高博会),旨在搭建科技与金融、产业与院所、地方与国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构建区域合作新格局,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期间,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卫临床中心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863项目负责人,周东明博士应医学院邀请,于10月22日上午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关于新型溶瘤腺病毒的抑瘤研究及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医学院院长王新科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会。

周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病毒载体的设计、筛选与鉴定,基于病毒载体新型抗感染性疾病疫苗和肿瘤治疗策略及机制研究。本次讲座周教授介绍了溶瘤病毒治疗肿瘤的研究现状,讲解了课题组溶瘤性病毒基因改造和动物抑瘤实验设计思路及当前研究成果,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讲座中,周教授就病毒基因工程、小鼠给药方式、项目申报流程、学术研究、专业发展和考研方向等问题与医学院师生积极讨论、答疑,整场讲座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王新科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感谢周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做了一个精彩生动的演讲。王院长指出,本次报告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科发展及当前大健康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同时,王院长殷切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新医科”建设、实现“医管结合”、“医文结合”,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次会议既启发调动了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又指明了今后科研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对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地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