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考研指导交流会
2021-12-17 16:49 高姿  审核人: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学生考研工作,解决同学们的考研疑虑,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12月16日下午,医学院于A14-127组织召开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考研指导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医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院长王新科、副书记张萌,指导老师团队以及2019级、21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医学院教学秘书仇书兴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保胜院长进行讲话。他指出,在考研前,我们要根据特长选择考研方向,注重扬长避短,凸显个人优势。对于英语,他建议大家,英语学习是个长期学习的过程,重在积累,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每天学习。此外,杨院长还提到,我们要注重综合素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以便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现自己。

然后,王新科院长和张萌书记就会前收集到的学生关于考研的疑虑进行解答。王新科院长就“备考需不需要报辅导班?”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报考辅导班相对来说对英语帮助更大一些,政治类可能会有一定帮助,因为辅导机构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找到英语学习方法和政治考点,但是专业课主要靠自己学。对于其他问题,他也提到:考研是考一个方向,不是一个专业,先定好方向,才能有动力,更好地去努力。如果想要跨专业,最好不要幅度太大,不能选偏,可以选择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这样更有优势。随即,张萌书记就“自主划线学校是否更难报考以及该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答道,自主划线学校标准高、要求严格。选择目标院校时,既要认准学校也要考虑自身实力,选择实力相匹配的学校。就跨专业这一问题,他谈道,跨专业说不定是一条很好的路,找好思路,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就有可能更轻松。

此后,仇书兴、谢亮亮、郭迅羽、史珂、潘鹏涛、杜培儒、高姿、申荣华等老师,分别从老师和学生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来谈备考。他们提到,考研就相当于第二次高考,要抓住机会,就算起点不高,也要有钻劲。专业课的复习,主要集中在大三到大四的暑期开始,这样既能保证复习时间充足,也能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另外,他们还从自己从事的专业领域为大家提供精准建议。

会议最后,王院长总结到,考研一定要定好目标,根据目标和规划来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他勉励同学们坚定报考信心和备考信心,利用我院优秀的教师资源进行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考研指导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医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考研工作的重视。也使得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立志考研和还在考虑当中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信心,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