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招生
就业
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正文
医学院获批2个本科专业
2022-03-02 11:23 杜晨旭  审核人:

 

2月24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我院新增2个备案本科专业,并自2022年启动招生。

主管部门、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新乡学院

康复治疗学

101005

理学

四年

新乡学院

卫生检验与检疫

101007

理学

四年

卫生检验与检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卫生检验检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卫生检验与检疫、理化检验及微生物检验等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主要就业领域是面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监测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食品卫生监测机构、农产品检验检疫机构、质量监督机构、医院检验科、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及化妆品行业等。

核心课程:细菌学检验、检验仪器分析、病毒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空气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临床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卫生微生物学、动植物检验检疫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生物材料检验、水质理化检验等。

康复治疗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康复治疗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技能,具备良好职业素质与临床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康复治疗专业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就职于各级综合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室、专科康复医院、综合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神经康复、肌骨康复、儿童康复以及近几年逐渐开展的呼吸康复、心脏康复、盆底康复、重症康复等专业技术工作,也可从事康复设备生产与研发,社会保险等康复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功能解剖学、康复医学概论、运动生理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功能评定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运动治疗学、作业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心理学、言语治疗学、假肢与矫形器学、神经康复学、儿童康复学、康复护理学等。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