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党团建设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副理事长单位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明方向,重安全,扬文化,齐修身--医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21-10-29 09:47 郭迅羽  审核人:

27日上午,医学院在A11-503教室分别以“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实验室安全”“创新引飞工程”“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文明修身教育”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自己服务社会。

任凯老师进行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使同学们清楚自己专业的学习内容,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对社会的贡献。

原新忠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以最近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结合曾经发现的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强调进入实验室后的注意事项。随后,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学院实验室,更有针对性的为大家进行讲解。

学生不仅要有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要具备创新动手的能力。高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引飞”工程,该工程的实施,是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更好地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人生价值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郭迅羽老师在班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讲文明,懂礼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