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单位简介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让爱贴近,让‘艾’远离”医学院预防艾滋病系列讲座
2023-03-15 10:29 开悦  审核人:

为了加强大学生群体对女性健康问题的认识和关注,了解青年女性常见妇科炎性疾病和性传播疾病的预防,3月14日下午,健康科普协会特邀新乡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苏卫华和秦歌为青年学生进行“让爱贴近,让‘艾’远离”女性健康宣传讲座。讲座由健康科普协会会长朱亚茹主持,全体会员和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座谈会上,苏卫华就女性保健热点问题入手,分别对女性身体结构、月经期保健知识、宫颈癌和HPV的关系及子宫感染等常见妇科问题做了详细讲解,课件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秦歌以青年女性常见妇科炎性疾病预防为主题,分别讲解了免费婚检的意义和几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特别是大学生关心的艾滋病。秦歌通过真实案例和贴近实际生活的方式分享了艾滋病的产生原因、症状和预防手段,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感染和预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扫码填写有关艾滋病知识的调查问卷,进一步加强对艾滋病和女性健康观念的认识。

通过学习,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了自身身体健康,今后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科普协会也表示,将高度重视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工作,将文明实践活动落实到为同学服务的行动当中,希望大学生在完成大学学业时,都能以智慧的头脑,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力和高尚的情操,走向社会。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
电话:0373-3682618  邮编:453003

育德育人
力实力新